Thursday, September 01, 2005

美國行--抵達Orlando

從西岸飛往到東岸,時間很好打發。寫了幾張明信片給在台灣的家人和朋友。飛機上撥的電影還是航站情緣,這部我在長榮班機上已經看過的片子,在裡面湯姆漢克斯的親和力和隨遇而安的生存本領,有一種親切的感覺,讓我想起了在台灣的 Pita,如果有一天,台灣也消失了,我想他也會是在外國機場流浪而受到歡迎的人。XD

抵達Orlando的時間是那的清晨五點多(還真是有趣的時間),機場的外頭仍然是黑麻麻的一片。

下了飛機,得坐shuttle到機場大廳,認領完行李之後,第一件事就是衝去找Information cener,但這個時間根本沒有人,於是我又開始帶著大大小小的行李到處晃。

Orlando是美國東岸遊戲樂園的重鎮,Didneyland、Universal Studio、Kennedy Space Center和Sea World等有名的樂園都在這,沒有一個禮拜的時間大概是玩不完這些地方。而機場內也都是跟這些有關的各種商店,不過在這個時間都還沒開門。Information center沒得問,商店沒得逛,真是不知道我五點多降落在這要幹嘛…


幸好,餐廳倒是有幾家開始營業了,挑了一家叫做Chicken Axx(忘了)的速食店,這裡的漢堡是用比司吉夾雞肉和起司,有點乾,但蠻好吃的。悠閒的享受完我的早餐,在餐廳裡一個大型熱帶魚缸看魚和拍照,就這樣子在餐廳裡耗了一個小時,餐廳裡的人也開始越來越多,店家幾乎都開了。或許是假日,這裡可以看到很多爸媽帶著小朋友,明顯是來度假的。

當然,既然商店都開了,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的Information center也開始有人了,是一位非常親切的中年婦女,她很有耐心且親切的解答我所有的問題,並給了我幾份詳細的資料,幾乎可以讓我把在台灣查到的資料全部丟掉了…頓時有種在玩RPG遊戲的感覺,像是到了某個石窟,突然得到了許多有用的寶物,功力瞬間暴增十倍~

Orlando對台灣人來說並不是熱門的旅遊勝地,網路上或書店可以得到的資訊很有限,大多是說Disneyland哪裡好玩,怎麼去環球影城,沒有人提供貧窮學生的流浪經驗。所以在這裡的Information center拿到不少很有用的資料後,本來有個想法,回到台灣之後要上網跟別人分享這些資訊,但以我偷懶的個性,最終來還是停留在想法的階段…


告別了Information center後,準備搭公車去,走到機場外,發現Orlando機場和LA機場又是完全不同的風光。



由於Orlando位在佛羅里達州,位置偏南,這裡的天氣比起LA熱了許多。也因為如此,可以感受到一種悠閒的感覺和自然營造出來的度假氣氛,讓我真想換上夏威夷襯衫aloha一下。

☆佛羅里達州是美國東部最南邊的州,南部還有一個大城--Miami,Miami的海灘也是有名的度假勝地,不過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,造成佛州常有颶風來襲。出發之前一個禮拜,在電視上親眼看到佛羅里達州大水的新聞,高速公路淹水房子倒塌等…我當時想台灣的國際新聞不多,會被報出來就代表很嚴重…看著電視裡高速公路的慘狀,心情很複雜,感覺好像佛羅里達州已經被摧毀了。幸好後來主辦單位澄清災情並無影響,會議照常舉行,才讓我破涕為笑。


Orlando最普遍的公車叫做Lynx,車體外型很漂亮。或許是美國地大,他們的每部公車車頭上的號碼都是可以翻的,比如X公車開一開到某個據點就變成Y公車,再繼續的開下去。

在等車的時候,聽到不遠處傳來一個聲音,有一個拉丁美裔的小女孩拉著媽媽的裙子,用喊到快沒聲音要發抖但又帶點撒嬌的哭聲,淒涼的喊著Mommy~Mommy~~覺得好可愛就偷拍了下來。沒想到很恰巧我們又是坐同一班車,於是就把剛剛拍的照片給媽媽和小女孩看,光明正大的拍了幾張之後。在另外一個轉車的地方,和她們道別。開始前往我的目的地---位在kissimmee的青年旅館!


kissimmee位在Orlando的郊區,照理說一個Conference辦在郊區應該是有點不合理的事情,而真相就是前面說的那些主題樂園剛好全部座落在這裡,因此CICC辦在kissimmee也就是再合理不過的事情啦!坐公車到kissimmee需要轉三次車,在轉第二次車的時候,看到上車的人越來越多,高興了一下,心想看來那個地方應該不至於太荒涼,直到對面一個白人看我大包小包,問我要去哪,我才知道原來坐錯方向了,這是往downtown方向,難怪人那麼多…鄉民們很熱情的告訴我正確的路,跟大家道別後,我就在路邊下車了。

幸好這裡的公車票只有時間限制,沒有搭乘次數限制,坐上反方向的車,果然人少了點,路也越開越荒涼了…開著開著,開到了kissimmee最大的公路Bronson Highway上,路旁到處都是小型旅館,似乎開始有繁榮的景象。突然司機告訴我kissimmee的Youth Hostel到了,急急忙忙拿著大小包行李下了車。哇!這個地方看起來挺不賴唷!


算一算,kissimmee到底有多遠呢,如果不塞車、不加我迷路的時間,光坐公車就要將近2個小時,做2個小時的車很辛苦嗎!?

Oh,no.....更累人的,還在後面勒…

2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鄉民?PTT玩太多了喔...

雄霆 said...

詞窮了...^^"
不過不管PTT,倒是覺得他們用鄉民這個形容詞真的蠻貼切的,因為好像上來的乘客都認識司機,大家都很熟的感覺,整個車上很熱鬧~
腦海裡馬上浮現鄉民這個形容詞:P